機車發不動??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ØŒÐ-ªø¥Í€£Šº
2005-06-11 03:51:52 UTC
請問機車如果突然發不動的話
會是什麼原因阿
前幾天開始我的車就無法自動發動
要採踏板才可以
今天連採踏板都發不動
可是大燈會亮
感覺不是電瓶壞了
我的車是悍將125
現在它動也不動=.=
可以打電話給機車行叫他來載走嗎??
有沒有推薦的機車行.
thanx

□ 本文章由 bradley 從 140.113.138.191 發表
Eathan
2005-06-11 04:12:47 UTC
Post by ¥ØŒÐ-ªø¥Í€£Šº
[...]
這種感覺...

實在很像是....

沒油拉~~~~"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219-84-11-173-adsl-tpe.dynamic.so-net.net.tw海
ŒöŠå «C¬K ¬¡€O
2005-06-11 04:34:12 UTC
Post by Eathan
[...]
沒油的話 當事者沒理由發覺不了的阿
看一下油表就知道了 ^^"

也有可能是啟動器壞了 或是電線脫落

□ 本文章由 wia 從 cmcc220.cm.nctu.edu.tw 發表
Sean
2005-06-11 04:44:35 UTC
※ 引述《eathan (Eathan)》之銘言:
[...]
可能是點火器壞了....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kkk.Dorm12.NCTU.edu.tw海
 Moderato:天氣太溼熱也會醬 [05/06/11]
its
2005-06-11 04:57:55 UTC
※ 引述《bradley (目標-長生不死)》之銘言:
[...]
我猜是火星塞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135361363
換的話你需要火星塞板手
http://tw.f2.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18911350
大燈有亮表示電池沒壞
若電池超過一個月沒用的話 很容易壞 所以最好趕快處理好

如果火星塞沒壞可能是CDI壞了 (機率很小)
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16463990?aucview=search

□ 本文章由 smallrain 從 obif.Dorm3.NCTU.edu.tw 發表
²Â³J
2005-06-11 05:09:26 UTC
[...]
試喇叭音量比較準...
也可以試試打方向燈發發看...(不過我忘了為什麼^^")
Post by ¥ØŒÐ-ªø¥Í€£Šº
感覺不是電瓶壞了
我的車是悍將125
哪一種悍將(舊悍將是用發電機推大燈的 大燈亮和電瓶的電就沒有關係)
Post by ¥ØŒÐ-ªø¥Í€£Šº
現在它動也不動=.=
可以打電話給機車行叫他來載走嗎??
有沒有推薦的機車行.
thanx
03-5727049駿業
叫來救是最直接的方法囉~
(不過老闆不見得馬上有空 可以打去問問看)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wretch.Dorm9.NCTU.edu.tw海
šÓ§a...
2005-06-11 08:05:28 UTC
找聖洋也還不錯..
只是有點距離..
在園區門口
有可能是啟動電盤....
不過如果你用電發的話
應該會有空轉聲音
□ 本文章由 adnap 從 R301-13.eic.nctu.edu.tw 發表
¥ØŒÐ-ªø¥Í€£Šº
2005-06-11 09:24:28 UTC
結果是電瓶壞了
花了700元~~

順便問一下.什麼是火星塞阿??
和火星人有關嗎??

※ 引述《smallrain (its)》之銘言:
¹È¶ã~ §Ú¬OÅܺAŠâŠÑÀY~
2005-06-11 13:09:37 UTC
Post by ¥ØŒÐ-ªø¥Í€£Šº
結果是電瓶壞了
花了700元~~
順便問一下.什麼是火星塞阿??
和火星人有關嗎??
哈哈!可能有喔。
所以火星可能沒有柴油引擎。
看了這串文,我覺得好神奇喔,
一堆人會隔空修車!
我想學隔空聽課,在寢室就可學東西了。
機車版上常見車子發不動的解答,卻最少在實務上出現。
最常的就是原作者的狀況,電瓶沒電啦!
1.車子難發動(精準一點用詞:難啟動),不是動不了!
所以什麼火星塞、點火系統(線圈、電盤...)、沒油等應該是不成立的。
2.腳踩發本來就不好發,尤其平常根本不會有人去踩,
所以裡頭的齒輪都鏽掉了很難踩,加上踩的方式也有熟練與否。
3.機車大燈早期大都是交流點燈(尤其速克達),靠發電機供電,而不是電瓶,
現在才比較多車子用半直流點燈,在車子轉速不高時靠電瓶供電,
但高轉時一樣改由發電機供電!
原po說機車突然發不動
連採發都不行
推測試火星塞掛了還算合理
所以就有人好心提些看法

搞不懂為啥事後諸葛連這樣都會有意見

還有

我平常的習慣是都用腳踩發的
感覺起來腳那們一踏
比啟動馬達轉個半天踏實多 快多了
見識少 就不要說沒人這個做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egg9.Dorm9.NCTU.edu.tw海
€ôÅD¯ó®a
2005-06-12 13:27:24 UTC
※ 引述《egg9 (嗷嗚~ 我是變態色老頭~)》之銘言:
Post by ¹È¶ã~ §Ú¬OÅܺAŠâŠÑÀY~
[...]
增加一個
4.機車泡過水,陀螺盤(我不知有沒有聽錯!在普利珠再進去一點的地方,約六公分的
齒輪盤)生鏽,無法電發(可踩發)
[...]
想要搬家嗎?需要貨車嗎?楊同學的暑假打工!幫你開貨車,載東東
得利卡2.0的大箱型車,單人床架免拆、雙人彈簧床也裝得進ㄛ[新竹地區]
請電0968-803815 或寄***@ms94.url.com.tw
PS:大型家具短程單載(兩件以下)只要250元喔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15.242.192.210.dynamic.ttn.net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