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組電腦去NOVA哪家買較好呢?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ŽštÂSŸÇ§Ì§ä§Ú³øŠW~
2004-09-16 16:01:03 UTC
我要吐一下這家 前衛/方衛

今天打算去跟他買

價錢談成了故意刁難我

一次要組三台一台照報價單加起來後殺三百元

故意不幫我送來交大 好像吃定人的樣子

覺得服務態度實在不怎麼樣 就不跟他買了
: 配備是P4的CPU搭華碩的主機板
: 比價後發現有幾家的價格差不多
: 但怕遇到黑心店家
: 所以想請大家推薦一下
: 謝謝!!
有間非常疑似黑心店...去消費千萬要小心
NOVA 1F的 前衛/方衛 科技
前陣子我和同學在那兒組兩台主機
他居然拿了一張維修過的主機板當新品賣給我們..
很誇張..我實在很難相信那是不小心的..現在想到都還有氣 >"<
(要不是剛好被我們發現裡面夾了張維修單..根本一點都沒辦法 =.= )
罪證確鑿..第二天拿去換..他當然沒話說..拿了一張新的給我們
不過他從新品的盒子裡面抽了張新的換給我們...
可想而知那張維修品的主機板..日後還是會被放在新品的盒子裡販售出來的
就完完全全的神不知鬼不覺了...╮(╯_╰)╭
還有..買大量的東西一定要清點清楚..保固貼紙有沒有貼..有沒有漏掉什麼
報價單..收據..有沒有寫清楚
(我們那次他根本就亂寫 -_- 跟東西一起拿回來了才發現的..
單價.總價.日期.經手人也沒寫..只勉強算得上是一張清單 -_-)
不要客氣..這些是自己應該確保的權益..這也不算傲客..
當初我們在買的時候..因為兩台主機要用的東西很多..又懶得清點
回來才發現少了一台軟碟機 -_______- (希望他不是故意漏給我們的..)
後來還好他們還肯補給我們..(也搞不好是因為主機板理虧的關係 =.= )
我沒有說那家店一定就是黑店
不過在那裡吃了虧
希望大家去消費的時候千萬要小心一點!!!
□ 本文章由 ganma 從 140.113.92.209 發表
€H¶¡»]µo¥h
2004-09-16 17:13:20 UTC
小弟也要說明一下對於這家的心得
若是你對電腦價格與型號內行
態度專業(且適度的強硬)一點
他們就不敢動手腳
小弟於電腦商圈打轉好一陣子了
所以他們都不敢對像我這樣的玩家怎樣
也會盡可能開出NOVA裡相當漂亮的價錢
不過真的是要"懂"才行
不然他們的態度的確是不怎麼樣
極有可能會被騙假的 = ="
(雖然說其他店家也是有可能把不懂的人騙假的...)
我也表達一下心得好了,NOVA,光華這種地方是適合玩家和商人硬碰硬的地方

玩家該做的功課都做完了, 不需要商家的諮詢,資訊, 組裝, 運送

只有 "我要的這個那個你有沒有" "你這個賣多少錢"

嫩嫩的人進去, 希望店家幫忙組裝和給意見, 完了, 一定會被推薦買店家利潤高的東西

與其說這種店家是黑店,我反而想說,等級不夠高又沒有強者相陪就去打大魔王,注定仆街

雖然在道德面上黑店當然不是好東西 但台灣黑店多就是源自精明愛殺價和半吊子的消費者

長時間彼此激盪下 白店不見 重視服務甚於價格的消費者也不見了

SO ~~ NOVA NOVA 生人勿進 切記切記

□ 本文章由 AzoCrystal 從 Freya.Dorm13.NCTU.edu.tw 發表
¥ŽštÂSŸÇ§Ì§ä§Ú³øŠW~
2004-09-16 17:25:45 UTC
真是謝謝大家的意見

我自己平常是在光華買的 也有買的比較熟的店家

因為學弟們需要 想說在新竹買比較快

不然我覺得學弟在寢室沒電腦蠻無聊的

於是我零件自己當場一個一個指定好

他照他們的報價單按計算機加一加共17850

我一句話說17500 三台辦到好就OK

他就不幫我組 凹了半天我說我在光華店家都會幫我組

他就說好他組 但是不配送到交大

我覺得一次買三台他做生意做得這麼沒有誠意的話 不值得跟他買!

我就不相信開車從光復路送到交大要他多少成本

※ 引述《AzoCrystal (人間蒸發去)》之銘言:
€H¶¡»]µo¥h
2004-09-16 17:57:08 UTC
※ 引述《ganma (打系壘學弟找我報名~)》之銘言:
Post by ¥ŽštÂSŸÇ§Ì§ä§Ú³øŠW~
[...]
其實組裝,灌軟體 ~~ ,對於NOVA這種零件商而言,本來就是要另外收費的

頂多就是買整台幫你組裝,分割硬碟

免費要求送到交大 , ~~~這~~~~ ,你應該要到名人這種有外出工程師編組的店家才對

不過別忘了羊毛出在羊身上 , 送到交大你也許覺得不花多少交通費

但對於店家而言, 建構一個這個系統可是一直要成本維護的

(實際上應該是店家並沒有提供這種服務, 你跟他要求, 就像到M去買外帶全家餐 )

□ 本文章由 AzoCrystal 從 Freya.Dorm13.NCTU.edu.tw 發表
==¹q¥~²]ž{GoGoGo==
2004-09-16 17:59:41 UTC
[...]
如果說他把"免費送到交大清大"大大的一張字報貼在店門口呢?
據我所知那家店就是這樣的...
貼了還不給送...就很...

□ 本文章由 blockhead 從 BLOCK.Dorm13.NCTU.edu.tw 發表
€H¶¡»]µo¥h
2004-09-16 18:12:42 UTC
※ 引述《blockhead (==電外淫腥GoGoGo==)》之銘言:
[...]
那就可以好好幹樵了~~ 不過看了一下實際情形應該不難猜測~~

大概就是殺價,幫忙裝可以,那就不幫你運送了喔

不然明著有貼然後說不送就不送, 是我一定當場轉頭走人

~~~~
這是靠在比較中立的推測, 不過如果雙方人都在的話,我大概會被兩方同時罵吧~~HAHA
不過既然本人不在場, 那麼羅生門的事情就不做了
總之還是那些話, NOVA 問題多, 平安回家最好~~ IBM永遠等著你

2004-09-17 01:31:48 UTC
Post by ==¹q¥~²]ž{GoGoGo==
[...]
這當然跟我買東西的習慣有關

個人奇蒙子的問題 我爽快一開價17500一次三台

你處處刁難我 門上有貼免費送的服務 你故意不幫我做

那就免談~

順帶一提 我回來看組裝單發現他CPU給我寫XP 2600

報價單上明明是寫Barton 2600 跟他談也是指定Barton 2600

我記得這兩顆CPU應該不太一樣 該不會是想黑我吧..

我要買5700LE 指定要128bit的

我說半個多月前我在台北買麗台的才3200 他賣技嘉的現在要3400

他跟我說

"你拿麗台的顯示卡跟我技嘉的比 現在麗台沒人要買了你知道嗎

多難賣啊~ " 這句話我是不太滿意

2004-09-17 01:34:57 UTC
[...]
的確~
若是對電腦不熟悉且又沒有懂的人相伴的話 還是買套裝電腦比較好
也許貴了一些 不過至少有保障
套裝系統都一定配系統.....
多那幾千塊不是多假的.....
對於有授權軟體的交大生來講,真的太不划算.....

而且裡面的顯示卡主機板通常大有問題......
規格是不會給你亂配啦.....

不過常常為了降低成本用些爛版爛卡..........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210-58-30-192.cm.dynamic.apol.com.tw海
¿Ì
2004-09-17 02:17:19 UTC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twbbs.org/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tonny.Dorm13.NCTU.edu.tw海
¥ŽštÂSŸÇ§Ì§ä§Ú³øŠW~
2004-09-17 02:59:52 UTC
歹勢 是我沒有搞清楚~

□ 本文章由 ganma 從 140.113.92.209 發表
³o€°»ò±¡ªp°Õ
2004-09-17 03:34:36 UTC
這家店的店員
基本上不是用糟糕兩個字可以形容的
不管東西便宜與否
某些時候
只要店家有誠意很和氣
即使小貴一點
我買起來也很爽
但是這家店真的態度很差
我很少有看過店員在跟客戶講價錢的時候
會講到幾乎整間NOVA都聽得到似的
又不是來跟你吵架
口氣也很差
百般刁難
這種店員的服務態度非常要不得

□ 本文章由 charmingjoy 從 tagch.Dorm8.NCTU.edu.tw 發表
€H¶¡»]µo¥h
2004-09-17 03:51:29 UTC
[...]
自己算稍懂一點 不過跟店家不熟就是不放心
感覺店家就是要吃你
我要買5700LE 指定要128bit的
我說半個多月前我在台北買麗台的才3200 他賣技嘉的現在要3400
我不知道你講這個話的動機是什麼, 如果是為了殺價的話
----
這裡不是台北, 如果你需要, 可以去台北買
我賣的不是麗台的東西, 你如果需要,可以去你說的台北買
----
假設我是店員我會在心理說這種話
用地域和品牌不同產生的價差來殺價.對店家來說其實挺白目的

ASUS的MB,同規格同晶片總是貴一點點,你想殺成和MSI,Gigabyte的同價,你加油
中南部的版卡沒有北部齊,價格也比較貴,跟他說台北哪家店賣多少.請坐車北上去買
Post by ¥ŽštÂSŸÇ§Ì§ä§Ú³øŠW~
他跟我說
"你拿麗台的顯示卡跟我技嘉的比 現在麗台沒人要買了你知道嗎
多難賣啊~ " 這句話我是不太滿意
雖然你描述的情況都是片面,其實我多少開始懂你和店家都會不爽的原因

另外, 商家說的完全是事實, 在DIY市場, 麗台的形象的確不好, 真的難賣

□ 本文章由 AzoCrystal 從 Freya.Dorm13.NCTU.edu.tw 發表
kk
2004-09-17 04:22:37 UTC
請問為什麼麗台的形象不好呢?
原因是?
謝謝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twbbs.org/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u106-27.u203-187.giga.net.tw海
GoodLuckÇDÆýÇMBonVoyage
2004-09-17 04:49:42 UTC
※ 引述《sve (kk)》之銘言:
Post by kk
[...]
會偷料,像是電容那些會用比較差的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anime.Dorm12.NCTU.edu.tw海
¥ŽštÂSŸÇ§Ì§ä§Ú³øŠW~
2004-09-17 05:36:54 UTC
[...]
真的很感謝這位大哥的一再指教

我如果確定在新竹要採購的話 寫信給大哥的話希望您能指教~

在議價過程中 他自己一再跟我強調他的價錢跟得上台北

所以我才會拿麗台來跟他比較 因為自己常買 且印象中麗台價爬得比技嘉高一點點

我自己平常在台北一年也有十台左右的量

想進新竹買實在是為了方便 價錢我覺得新竹輸台北一些無可避免

不過自己對新竹NOVA的情況真的不甚暸解

說真的 這家價錢算新竹NOVA裡面比較漂亮的 所以才會挑上他

我一次要買三台 一台殺個三百 機殼滑鼠鍵盤也有打算要給他賺

我也沒有龜毛到一個一個零件殺價 我整組加總是一口價 你點頭我馬上買

你有困難這個價錢不能給就直說

我也當過sales 也遇過人家會來問"為什麼奇美賣不到一萬 你們要賣一萬五"

他今天的態度就是表明"這個價錢可以 但是我不幫你組"

"喔 台北有幫人組的 那我幫你組 不幫你送!" 這些服務是他本身都有的

主要是態度的問題 有故意刁難的感覺

錢準備好了差這個送不送的問題買不成實在一肚子火

回來爬了文後發現這家竟然會拿維修品給人家 買整台漏軟碟機

覺得實在要吐一下這家 一筆生意不值得給他這樣做
□ 本文章由 ganma 在 2004/09/17 Fri 13:36:54 修改
¥ŽštÂSŸÇ§Ì§ä§Ú³øŠW~
2004-09-17 06:16:49 UTC
[...]
若我是店員我也會這樣想 :P
但很不幸的我就是會順路到台北的這種消費者
所以我只挑該地相同且便宜的東西
[...]
Azo大呀
小弟順便告訴大家一件事
另外像HEC,Seasonic等Power也可以砍到比台北漂亮的價錢
當然其他東西大致來說光華的競爭力還是不可小歔
Post by €H¶¡»]µo¥h
雖然你描述的情況都是片面,其實我多少開始懂你和店家都會不爽的原因
另外, 商家說的完全是事實, 在DIY市場, 麗台的形象的確不好, 真的難賣
其實麗台的形象目前有逐漸好轉囉...^^
顯卡不能買的應該是ASUS吧...|||
我看完是覺得 主機板 CPU 記憶體硬碟這些組件和台北幾乎都沒什麼價差

但顯示卡新竹的報價就明顯都比台北高了一截 是不是這樣啊?

其實光華橋下有些連鎖店感覺也很黑 同學去買整組也被黑了

我覺得在靠TVBS大樓那附近的比較好些..

□ 本文章由 ganma 從 140.113.92.209 發表
¶Ã³Ÿ¥Žºj..
2004-09-17 06:52:21 UTC
Post by ¥ŽštÂSŸÇ§Ì§ä§Ú³øŠW~
說真的 這家價錢算新竹NOVA裡面比較漂亮的 所以才會挑上他
如同先前小弟所言
您應該也算是了解行情的玩家
這家還有裡面的一家x揚的報價單價錢都算新竹不錯的
推薦啟揚,雖然各種單項不見得一定是NOVA裡面最低,但是整組估價幾乎都是
NOVA最低的,除非在名人電腦有認識的業務,不然大概很難有更好的價錢。而
且啟揚東西不會亂來,像近X那樣真的太扯了。

泛益算老字號了,不過最近請了工讀生之後越來越詭異....不建議。

同心這家除非是打算要買他們代理的東西,不然價錢soso而已。

科士德也是只有某些特定的廠牌價錢才會便宜,但是保固倒是還不賴。

走出NOVA面對光復路,左邊有名人右邊有華亞,這兩家如果有認識的業務其實
根本就可以不用去NOVA了,東西齊全,你想得到的電腦相關硬體都有。缺點是
不是熟人去那個價錢就..嗯嗯..(買整組不裝機可以送貨到校,裝機多收500)

買印表機掃描器之類的周邊,推薦EPSON新竹NOVA直營店。
(因為HP現在好像都改採直銷戰略,而且西進匪造之後QC變差,不推薦。)

至於螢幕,如果有預算限制,二話不說首推招生組張組長(這不是廠商)。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 ACCStation.SEAC.NCTU.edu.tw海
Á§€B®æªº¿ß
2004-09-17 07:23:31 UTC
※ 引述《shokaku (亂鳥打槍..)》之銘言:
Post by ¶Ã³Ÿ¥Žºj..
[...]
我也推薦一下啟揚, 當初買rambus 512mb *2 規格 找遍了新竹nova各大店家

當然店家不會囤積這種商品, 最後啟揚那邊有新品現貨, 價格又漂亮,

二話不說當場買回去, 有良好的user experience之後就常去那邊買東西了.

更特殊的規格像是 1g+的ram 還要有ecc reg等的特異功能,

這種東西還是直接找nova二樓的創見比較妥當...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twbbs.org/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13.192.120海
¬Y§C£°°Ú
2004-09-17 07:55:06 UTC
[...]
^^^^^^^^^^^^^^^^^^^^^^^^^^^^^^^^^^^^^^^
請問要的話 是要直接找張組長嗎
還是有哪個網頁可以看到相關訊息
版上的nctuchc就是張組長的id,
你可以寄信去問他,組長人很好的!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65-248-133.dynamic.hinet.net海
€H¶¡»]µo¥h
2004-09-17 08:05:52 UTC
Post by GoodLuckÇDÆýÇMBonVoyage
會偷料,像是電容那些會用比較差的
這樣說也真是有些以偏概全了...^^"
麗臺有一度曾經採用必爆的GSC電容
果然顆顆必爆
不過後期出的中階卡以上的版本(ex: FX5700,FX5900XT or 以上)
都是採用全鋁殼電容
而且現在麗台的顯卡應該是少數敢標示MIT的了吧
就這點而言或許還有其價值
偷料
每家廠商都會偷料
同一家廠商所出的各種不同版子都有可能有不同的用料
甚至是同一塊板子不同週期生產都有可能不同
真要挑就自行辨識電容與各晶片用料吧 :)
被台製電容掃到的廠商,可是整大片啊~~ 麗台只不過是其中之一

會被攻幹, 是因為當初電容事件災情慢慢浮現的初期, 只有麗台完全把這過錯丟給消費者

什麼使用不當,台電電壓不穩...等等等

後來真的確定是電容的問題時, 別家可以免費換, 麗台保固內收材料費, 保固外不收件

再晚一點,可以免費換,一樣換之前災情慘重的GSC,暴了繼續換,想把庫存量次貨用完是吧

現在呢,沒有看到什麼例子, 沒有人要買他的東西, 所以情況不明

另外聽我大華技術學院的同學的學長講(關係好遠~~XD),麗台現在主力放外銷

零售市場的比重會慢慢降低 忘了他吧 忘了他吧

□ 本文章由 AzoCrystal 從 soshing.Dorm13.NCTU.edu.tw 發表
enjoy pain
2004-09-17 08:13:35 UTC
Post by Á§€B®æªº¿ß
[...]
再推啟揚
良心店家,服務品質有保障
或許價格不見得很漂亮,但絕對合理
同時他在新竹和台北NOVA都有門市

我現在用的這台電腦只有一部分是跟啟揚買的
但是後來常常出了些小問題請他維修
不管是電話聯絡、整台主機搬過去維修等等
總之他幫我免費維修了N次,也教了我不少東西
(當然有時候我自己把CPU燒壞,要付差價換新品等等..)
後來又跟他買了幾次電腦主機、零件,感覺都很讚

ex:自己選好了組裝項目後,他自動說我免費幫你組裝,
軟體因法規問題要我自己灌比較省.
灌win2000時不知為何就是會當機,
後來電話聯絡他叫我試試看只插一條記憶體,結果順利灌好
主機搬去給他先是用軟體掃記憶體,結果都正常
插兩條記憶體跑雙通道,當場灌win2000試試,結果當機
(結論:這兩條都是正常可用的記憶體,但是配在一起用會出問題)
(Kingston 512MB DDR400 * 2)
於是二話不說當場拆盒子換新品給我
當場灌到好一切OK
以上免費

若是其他店家
恐怕會以記憶體使用正常為理由不甩我..

--
※ Origin: 交大應數資訊站 <bbs.math.nctu.edu.tw>
◆ From : Spring.Dorm8.NC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