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交大]12舍鬼故事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ì§Æºž€B
2005-07-28 09:59:33 UTC
※ 本文轉錄自 [P_StarMoon] 看板

作者: SMN (繁星盈月) 看板: P_StarMoon
標題: [交大]12舍鬼故事
時間: Wed Apr 7 22:20:54 2004

還有一個很有名的鬼故事
是關於十二舍的

民國六十八年,交大遷來光復校區
許多新的系館慢慢興建
一開始主要的發展是在北區,一餐、新生館那邊
所以像行政大樓、中正堂那邊的建築都是比較舊
也比較矮小

後來,慢慢建設到南區
一開始,挖了棒球場
想必很多人也都聽說過棒球場的故事
由於那邊的外野(靠南大門那邊)地勢增高得很快
在日軍佔台的時候,這裡是新竹的郊區
此處是拿來槍斃要犯的
殺死以後,屍體就直接拖到後面的十二十三舍這邊埋葬

這其實也沒什麼
現在很多地方,以前不也都是亂葬岡
像清大的台積館,下面也都是那個
所以清大還特地花錢建了座靈骨塔在青草湖
讓現在無主之骨有去處

回來十二舍的故事
後來學生宿舍不夠了
於是就準備要蓋十二舍
這也是南區第一棟建築
(大家看宿舍電話就知道建設的順序了:
十二、十三、研一、竹軒、研二、女二)

蓋新房子,當然要有開工典禮
辦新典禮,當然要找大官來剪彩
當年,不曉得是省主席還是行政院長
反正就是達官貴人就是了

破土典禮開始,所有大官排排站
每個人拿一把鏟子,然後地上有一攤事先準備好的泥土
然後大官們作勢去挖土,照張相

這土一挖下去,居然挖出了一根白骨
當場嚇壞我們偉大的高官
皇天在上,這表示有冤情,所以要徹查

也多虧了這根白骨
原本計劃好的十二舍就暫時停工
變更建築設計,重新設計成「人」字型
因為風水師說這樣可以壓住陰氣

雖然說十二舍這樣的設計,是蠻浪費空間的
像它隔壁後來興建的十三舍、研二舍
都是建成長條型,因為這樣才是土地的最佳利用
不過我們的長官都如此指示了
那麼「人」字型於是定案
於是十二舍就變成了交大裡面唯一這樣設計的建築物
而且,為了壓陰氣,十二舍一直都是男生宿舍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 SnowFire.Dorm10.NCTU.edu.tw海
 SMN:咕....明年是十三舍 好險 小強蓋飯有點糟糕而已 [04/04/07]
 JustGuest:還是沒感覺...... [04/04/07]
 DeathDeath:借轉 [04/04/07]
 SMN:學長說請自便了 [04/04/08]
 SMN:請別管只是路人說的沒感覺 他等級不同呀=_= [04/04/08]
 biofox:我比較好奇那位一直說沒感覺的是誰 = =||| [04/04/08]
 SMN:他不願意把他的經歷PO上來...他只證實了12舍是真的有 [04/04/08]
 IcyLeaves:嘿 跟成大的光一 光二舍 蓋法的原因很類似ㄟ [04/04/08]
 IcyLeaves:別理他啦 只是鬼的潛水而已 [04/04/08]
 FromSea:嗯 沒有去過那個環境的 很難對這種故事發毛吧 [04/04/08]
 FromSea:嗯 我看完也只是 「喔~原來那邊有這種典故啊~」 [04/04/08]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140.113.141.246海
¶Ãºj¥Ž³Ÿ³Ÿ¯É­ž
2005-07-28 16:39:18 UTC
我大一的時候住在12舍4F的某一間(莫名其妙很熱的那一間)
晚上有聽到奇怪的聲音
好恐怖歐
嚇死我了
聽說以前學長在那一間也有看到什麼
澤澤澤.
現在住在那的是誰呢??
--
□ 本文章由 bradley 從 ece.Dorm13.NCTU.edu.tw 發表